聚焦两会 |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热议两会

作者:赵佳佳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02

2020522日上午9时,全国两会开幕。2020年处于众多历史节点的交汇期,注定了正在进行的两会意义不凡。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电视、互联网、广播、报纸等载体聚焦两会,并结合支部及党员实际情况表达感悟、深入交流探讨。

528日晚8时,支部党员学生热议两会座谈交流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在全体党员观看新冠疫情纪录片《大考》中拉开帷幕,回顾疫情发生这几个月以来,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这场战中,我国社会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得到充分彰显,国家治理能力、水平得到实实在在的严格考验。随后,支部党员结合两会政府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疫情过后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贡献自己的思想与智慧,展现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支部宣传委员、抗疫工作者任雅楠:

当前是我国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当战遇上战,更要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我希望更多有思想、有文化的青年回归乡村,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扎根,诠释当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

支部党员、青马学子白雪宁:

政府报告虽短,但突出了字的重要性。从我自身而言,科研要,不为一己之利所驱,不为一时之名所使,踏实追求科研成果;择业要,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实,岗位不在大小,是关键。我深知青马学子肩上的责任,也做好了投入京津冀建设、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的准备,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支部发展对象张艺:

政府报告中总结了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宣布和部署了一些保民生、保增长的政策,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共产党的伟大、制度的优势、道路的正确。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非常不容易、非常不简单

支部发展对象王浩:

我深切的感受到,在今年的两会上,国家对人民的关注。在两会的开始,就举行了一分钟的集体默哀,体现出人民生命重于泰山的决心与意志。

通过此次师生党员热议两会,支部党员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