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战“疫”日志

作者:赵佳佳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94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形势严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作为战场后方的基层党支部,同时也作为全国样板研究生党支部,支部战“疫”工作安排从线上到线下,支部党员在不同区域为疫情做着贡献,以实际行动来诠释一名党员的初心。在疫情期间,学院党委、党支部号召每一名党员同志始终秉持不聚集、不串门、不传谣,勤洗手、勤打扫、勤通风的好习惯,带头待在家里不给社会添乱。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支部先后共组织捐款2次,捐款共计43人次,共捐款2345元,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突如其来的抗疫战争,激荡起支部党员的红色血脉。研一支部书记赵佳佳同志,从大年三十开始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加入傻哥网络巡查队,每天早6点至晚12点,6台电脑,12个微信号,1500多个群,回复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处理不实谣言,反映群众问题,动员身边群众共抗疫情。傻哥及巡查队事迹先后被中国好网民、网信中国等公众号报道。


支部返乡党员毅然投身防疫第一线。支部党员安鑫业同志主动做抗疫志愿者,坚持每天向村民们分发防疫知识宣传纸和消毒液、挨家挨户询问村民的健康情况、协助村委会人员控制村内外人口流动等相关工作,积极参与基层防疫问题的商讨,为加强村民对疫情的重视积极献言献策。

支部党员任雅楠同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帮助居家老年人及行动不便居民填写防疫系统、对外来人员展开健康普查。当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她便轮值守在各个小区的门口,控制人员流动的同时向广大民众普及防疫常识。

“党旗高高擎起,群众便有了主心骨。”重大考验面前,党员干部要向前冲,向一线冲。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也将继续带领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