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归来” |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年级返校学生教育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250

为加强对返校学生的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和安全教育,54日上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了线上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年级返校学生教育大会,党委副书记曾华英、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以及所有即将返校的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于洁主持。

首先于老师带着同学们提前进行返校“演练”,从同学们返校启程前的各项准备,到乘车路途中的自我防护和安全,车站内与学校的对接,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等,事无巨细地做了分享。她特别提醒同学们,宿舍作为生活的主阵地,做好通风消毒,不聚集,不扎堆,不串宿,如实报告身体状况,如果遇到发热等身体不适情况,记住六字“不要慌,打电话”,要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接着,辅导员赵佳佳老师对学生上车前和到校后的联系报备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16级辅导员田福堃老师对返校学生入校后的网格化管理等各项事宜做了相应的安排,并告诫学生务必不瞒报、不漏报、配合学校学院工作,顺利返校。最后,党委副书记曾华英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同学们返校的欢迎和期盼,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她说,相聚的日子来得很不容易,全球疫情严重,国内形势向好,但仍然有“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学校为迎接同学返校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她希望同学们保持警惕,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要求,共同守护平安;心有“小我”更有“大我”,在危难和非常时刻,“大我”是最重要的,灾难面前,没有谁可以置身事外,只有大家做出奉献,大家才能保得平安,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学生复课开学在即,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学院全体教师全力以赴,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的“双战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