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李宏杰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148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一教育主题,面向学院师生深入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

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广泛开展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率先开展学习和线上考核。师生党支部通过学习交流和线上答题等方式,组织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重点法律,并在线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视频公开课。广大学生除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外,还通过超级校园APP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线上知识答题活动,学习和巩固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法律知识。学院师生在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中收获颇多,有学生表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还有学生党员说:“当前,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面临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只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保障。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意义重大。”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