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心,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员教师在行动

作者:高文军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1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这个假期,对于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党员教师,不只是认真地准备好网课,为学生讲好课,做好课业辅导,他们的肩上还有一个重要的职责,那就是做好退休教师的疫情防控工作。

“您今天身体怎么样?”“您今天出门了吗?”……类似这样关心问候的话语每天都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员教师与退休教师间传递着。这是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设立的“一对多教师党支部责任区即一个党支部对接多名退休教师,支部教师党员每天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退休教师,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了解退休教师的身体情况,进行心理疏导和帮扶等,及时将学校和学院的关心送达。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面对疫情,学院党委制定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方案》,成立党员突击队,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