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244

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度过毕业阶段,结合疫情时期实际情况,近日,学院所有2020届毕业研究生班级召开了思想政治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首先开展的是爱校荣校教育,引导毕业生感恩学校的培养,珍惜师生情谊、同窗情谊,母校永远是广大毕业学子的坚强后盾,鼓励大家不畏艰难、坚定信念,以扎实的步伐走好未来人生的每一步。接着,进行了诚信教育与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离校前必须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在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防校园贷等方面不能放松警惕,希望各位毕业生顺利、安全、圆满地度过在学校的最后时光。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也是班会主要内容之一,提醒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关注现实和未来,找准自己的定位,鼓励未就业学生再接再厉,积极参加线上招聘,争取尽快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最后引导毕业生以理性、平和的心态面对毕业阶段所遇到的各种问题,树立和保持健康阳光的心态。

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引导毕业生以合理方式抒发毕业情怀,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为毕业研究生顺利离校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