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 电气发声 | 学子周埸川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5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危险的疫情面前,我院电气1801班周埸川同学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为家乡天津市蓟州区的社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天津启动一级响应后,他看到了蓟州区大批的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的报道,看到了战时状态下各位工作者、志愿者分赴岗位严防死守、不分昼夜的身影,他的内心无法平静。所以被问及做志愿者的初衷时,他说我虽不能入伍保家卫国,也不能作为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十分渴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倾心尽力,投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未知的疫情面前,他逆向而行,不畏冰雪严寒,坚守自己的岗位,而问到是什么让他坚持下去时,他说:“疫情防控不可能几天就有效果。既然做了志愿者,我就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说,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大家能坚持,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更能坚持,和大家战斗在一起,心里踏实。”他跟随社区志愿者服务站人员,协助村党支部、村委会为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落实参与了人员及车辆的出入登记、出入证核实、体温检测、发放宣传材料及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用品采购等工作。为辖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他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他说:雨雪天气是难熬的,但我必须在雨雪中坚持,并且在思想上也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唯恐因对一人一车的疏忽造成‘前功尽弃’。而最让自己心酸的是有些群众的不理解,自己因坚持原则而被个别群众‘怒怼’。卡口工作确实给群众的出行造成了不便,但我的任务是守好大家的门、守好大家的安全。”正因为有众多像他一样默默奉献的人,我们的生活才如此绚丽多彩

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让他看到了中国人民空前团结配合,看到了中国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更看到了党的正确领导。他说:“这次疫情我看到了什么叫‘众志成城’,我想说: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我很自豪!他无私的行为感动了周围的每一个人,天津市蓟州区州河湾镇人民政府给他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他为此次疫情、为蓟州区河湾镇做出的无私奉献。他说:“只想实实在在为家乡做点事。感谢政府对我工作的肯定,这也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

他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为战“疫”贡献着力量。小小的善意之举,犹如冬日中的阳光温暖心田。诠释着:微微萤火行,拳拳爱国心。志愿同心、你我同行,他是天工学子,疫情防控,他在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