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多措施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289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020212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还指出要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努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就业工作,减少疫情对学生就业的影响,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多措并举引导并服务好学生就业和企业招聘,推出了让时间更有意义系列活动,携手用人单位战“疫”送情,解锁网络面试通道,发布招聘信息等。

让时间过得更有意义系列活动包括构建线上职业测评平台,让学子准确地对自身的兴趣、性格、能力等特征进行分析,发现自身潜在竞争优势;提供一份丰富、精炼的就业工具清单,确保毕业生求职有路可寻、有据可寻;以新颖的视角、平易近人的语言分析就业与恋爱的异同点,深入浅出地谈论就业注意事项,换思维解决学生求职焦虑。

学院携手多家用人单位为学院学子送真情,增强学生就业信心和希望。学院就业团队也将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及时发布招聘信息,为用人单位招聘人才和学生就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解锁网络招聘平台是学院邀请企业录制宣讲视频并配以文字版的招聘信息在“职汇电气公众号”进行发布,企业与学子可依托“职汇电气”微信公众号引入的小程序,直接进行线上面试。将线下招聘调整为线上招聘,进一步解决了疫情期间的大学生就业问题。

学院历来重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在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学生们不能返校的情况下,学院将通过完善各项举措,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引领、指导和服务,努力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