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党员行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募捐活动

作者:高文军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392

全民战“疫”,刻不容缓,风雨同心,共克时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工作实际,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在这个特殊时期,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面对疫情,在防控物资缺乏、投入资金巨大成为疫情防控前线急需解决的难题的情况下,电气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发出倡议,在各支部范围内发布《援助武汉倡议书》号召全支部党员同志,发起援助武汉捐款活动。倡议发出后,全体学生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为此次战“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202024日,各支部党员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金额共计4316.88元,这笔捐款将用于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同时,各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南》等文件,从认识冠状病毒、理解传播风险、个人和场所卫生的防护,以及口罩的使用等方面,了解了相关知识,学习了防控手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全体党员还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提供全面准确的信息以有利于学校后续开学的疫情研判和防控,并保证听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在家注意安全,减少出门,不信谣,不传谣,携手抗疫,共克难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电气学院党员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