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2019级班导师经验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417

守初心,担使命,为学生,做实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班导师领航育人计划”,帮助班导师把握学生发展规律,深入了解学生动态,提高班导师育人水平。20191128日中午,电气学院召开了2019级班导师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逯纪美主持会议。 

会上,逯书记首先介绍此次邀请的三位优秀班导师范景和老师、田慧欣老师和张献老师。范景和老师有着多年的带班经验,他带出了数不清的优秀学生,也经历过各种各样的问题学生。在刚刚结束的评比中,田慧欣老师所带班级自动化Z1601班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校“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并被学校推荐为“天津市先进学生集体”候选集体;张献老师班级学生李宇鸿以第二名成绩获得校“十佳大学生”称号。 

在经验分享环节,范景和老师强调:一是要培养学生集体观念和规则意识,学生初入大学需要严格遵守校规、班规等规章制度,养成一个良好习惯;二是要抓好班干部的思想和行为,提高要求,做好表率;三是要教导学生尊师敬长,虚心求教,积累多方面的经验。之后,田慧欣老师讲述了自己带领自动化Z1601班的历程,学习上结对子互帮互助,竞赛上班委带头参加,个别学生重点关注,从培养优秀学生和集体中获得班导师成就感。随后,张献老师从班导师的重要性、学院各部门的高效配合、学院平台等资源的支持三方面表达了担任班导师工作的自信心,并以多个学生的实际案例,表明对优秀学生加强引导、对学业困难学生重点帮扶的重要性。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作为2019级班导师分享到: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有颇多感受,尤其是现在的新生多为2000年后出生,同以往学生也有诸多不同,班导师们定期的经验分享很有必要,期待以后每一次的班导师经验交流会。     

在经验交流环节,老师们就各自经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表示此次会议也为今后班导师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工作,增强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