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797

日前,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开幕。此次大赛主题为智能创新+”,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5省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1500余名师生齐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代表我院参赛的六支学生队伍,共取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次赛事技术水平高,内容多种多样,涵盖了小型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艺术赛、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等14个类别。经过激烈角逐,由学生于粤文、汪洋、严天成组成的团队获得“机器人艺术赛(团体舞蹈)赛”一等奖,指导教师:高虹、刘近贞;由王昭、赵琦、勾尤旭组成的团队获得“机器人艺术赛(书法)”一等奖(冠军),指导教师:高圣伟;由骆伟平、李俊瑶、于天、李思琪、诸晔源组成的团队获得“小型组机器人足球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张亮。其中,高圣伟老师被评为本次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

在本科教育中,培养学生主动探索、主动学习的能力尤为重要。我院通过组织众多实践平台,给学生们提供了较大的自主学习时间和空间,易于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创造性实践能力。截止到201912月,我院多方筹措经费,共构建了飞思卡尔智能车俱乐部、电脑鼠俱乐部、光源与照明俱乐部、TI实验室、罗克韦尔实验室、智能制造与系统创新实验室和机器人俱乐部等七大开放型实践平台。为学生熟练掌握实验、实训技能,创造良好条件,为人才培养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