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我院师生党员代表赴西营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34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114日下午,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学办主任)朱旭光老师、辅导员于洁老师带领我院部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到西营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西营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位于西营门街党群红色街区,这是全市首个党建红色街区。中心设有五层,是一个集服务平台、文化园地、展示窗口、精神家园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员群众共享空间。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党员步入位于中心一层的24小时红色书屋以及智能售书区,了解了居民如何通过全自动售书机买到心仪书籍的过程。  

通过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党群服务中心大厅,伴随着感应楼梯发出的国际歌的音乐,师生们登上二楼参观了党建红色展厅,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展览墙上详细记录着建党以来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全维度的红船场景、身临其境的十九大报告现场,让师生们通过现代化的手段重温党史,感念建党之艰难感受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不容易。

 

随后,师生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三层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四层的党群生活服务中心。这两个中心以服务居民为目标,使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和合理科学的设计,通过教育培训室、书画创作室、展览室等场所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通过理发、电器维修、老年人日间照料、儿童快乐营地等志愿服务区域,极大地便利了居民生活。位于服务中心顶层的红色总部指挥中心,整合现有的资源,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打造了“互联网+党建”的前沿阵地,创新了社会治理新格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个小小的服务中心,就是我们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的一个缩影。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要扎扎实实学好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人民的殷切期望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