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观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作者:高文军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92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展现广大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面貌,912日下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高尚师德师风

影片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来,以商人董大山的视角展开,讲述了支月英老师驻守大山38年、为乡村教育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影片中,刚满十九岁的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来到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了一名乡村女教师。刚到此地,支月英就被大山深处难以想象的艰苦条件深深震撼,但是一腔热血怀揣支教理想的支月英并没有退缩,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善环境,帮助每一个孩子。38年来她用教育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实现自己的价值,时至今日,支月英还在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着初心与大山的希望……


支月英老师用38年的坚守换来了一代又一代人“走出大山”的希望,真正的诠释了“一生只为一事来”,观影结束后,学院全体教师表示,支月英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是教师中的时代楷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一名教师的职责,不忘一名党员的使命,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