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逯纪美讲授“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党课

作者:赵佳佳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7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24日,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逯纪美于电气学院4D322讲授“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专题党课。电气工程系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逯纪美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的“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从推进党支部“三大定位”和“七项职责”工作开始,再次强调了高校中党支部的主要职责。

本次党课结合电气学院党委近期开展的学生党支部建设的调研结果,结合天津工业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五大工程”要求,深入检视了学生党支部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醒参加党课的师生们注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逯纪美副书记强调,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治组织,讲政治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点和优势。支部的组织生活要体现政治性、时代性、规范性和实践性,学院党委通过党建带团建、调整支委构成、加强支委培训、了解同学需求及社会需要等措施,促进学生思想进步,巩固高校思想阵地。

通过本次党课,师生党员们对于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和组织生活质量的提升,都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