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讲授“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7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15日,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于电气学院报告厅4D313为全院师生党员代表讲授“立德树人,使命担当,高校如何有效运用课程思政手段开展学生教育”专题党课。电气学院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100余人聆听了这堂生动又具有深刻意义的党课。

  

齐庆祝书记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课程思政在我市高校开展的情况”、“开展课程思政的具体做法与启示”这三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首先,齐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重要讲话,并强调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接下来,齐书记强调要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内涵和元素,明确“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编制“课程思政”教学大纲和教案,健全课堂教学管理制度,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最后,齐书记引经据典分享开展课程思政的具体做法与启示,并对教师们提出:要丰富教学内容,让学科内容更具深度;创新教学方法,让课堂氛围更有温度;提升教学效果,让思政教育更有力度”的要求。

通过聆听齐书记讲党课,学生党员更加明确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目标和要求,对自身职责使命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教师党员们更加明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并纷纷表示新使命新作为,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我们必当凝心聚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教育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