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297

201992日下午1400,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4D311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副院长宋丽梅教授、科研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韩丽丽老师、19级研究生辅导员郝欣老师、科研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孙景艳老师、院研究生会成员及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副院长宋丽梅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学院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科平台及专委会、科研成果、主要科研团队研究方向等,并向同学们强调了遵守管理规定、保证实验室安全及认真学习实验操作流程、保障自身安全的重要性。

19级研究生辅导员郝欣老师提醒学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注意宿舍卫生,避免违反宿舍管理规定,在校期间不要发生违反校规校纪等行为。

科研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韩丽丽老师,对研究生在校期间各个培养环节,包含学籍注册、导师双选、培养计划、奖助学金、毕业论文、学位论文以及培养环节中的学制规定、选题报告、阶段性报告、实践环节、学术报告等内容的重点要点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阐述。

科研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孙景艳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对《天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管理办法》(津工大[2015]237号)、《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津工大电自[2013]1号)、《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楼(4C-4D)消防安全管理办法》(津工大电自[2016]1号)、《电气学院大楼安全管理办法》(津工大电自[2017]18号)等相关管理文件进行了说明。

为进一步明确在校研究生安全责任,孙老师对各类日常管理、巡察、自查、夜间值守等规定、学院组织各项检查的时间安排及学院目前执行的检查标准进行了逐一介绍,全体同学细致了解了学院各项规定。并现场签署了知情确认书,保证遵守执行。

本次见面会体现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领导、教师对19级研究生新生的关怀与期望,增进了新生对学校以及学院的了解和认识,在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为同学们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