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2019级班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赵佳佳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615

为发挥班导师在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在大学生价值引领、人格健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成长指导方面履职尽责,电气学院于201978日举办了2019级班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党委副书记逯纪美、副院长熊慧出席,学院学办主任、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及班导师共14人参加此次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逯纪美主持。

党委副书记逯纪美代表学院党委,向承担2019级班导师工作的教师们表示感谢,并颁发聘任证书。在班导师经验交流环节,逯纪美副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详细解读了《天津工业大学“班导师领航育人计划”实施方案》文件;为进一步帮助班导师明晰工作职责,学办主任朱旭光对学生的入党启蒙教育、纪律与责任意识的培养和班级凝聚力的形成等方面展开深入分析。结合自身经验,他指出爱与陪伴才是给予学生最好的教育,落实谈心谈话才能真正地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陪伴者、导航者和领跑者;熊慧副院长作为经验丰富的班导师代表,从选取班干部的重要性和分层次培养学生的必要性两个角度,分享其对塑造良好班集体的经验。并指出只有多花时间在学生身上,才能真正做到助其成长、令其有所收获。从学院角度出发,她指出学分制可能带来的变化和问题,并建议班导师们认真研读学生手册,加强对新政策的了解;团委书记于洁从团日活动、团员推优和志愿服务活动三方面介绍了学院团委工作的重点及新变化,以提醒班导师们及时关注和配合学院的团委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承担此项工作的班导师们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在新时期下,班导师们责任重大,学院党委将全力支持班导师开展工作,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作为班导师代表,他表示十分珍惜和感谢班导师平台,这不仅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平台,更是走近学生、亲近学生,以自我行为熏陶和影响学生的关键平台。齐庆祝书记表示,班导师们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注重学生个性化培养和实践养成教育,做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教研过硬、业务精良的优秀班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