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班导师学籍预警工作专题会

作者:蔡施思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375

201944日中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学院4D322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次学籍预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逯纪美、副院长熊慧、教学办主任郭宇、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班导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逯纪美副书记主持。

会上,熊慧副院长对各位班导师和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的班导师工作经验给予老师们指导性建议。她着重强调了学籍预警和学业帮扶工作作为高校管理育人环节的重要性,也是学院工程教育认证中重要的一环。她要求老师们提高认识,规范工作流程,做好学生的学业引导,实现精准帮扶。

逯纪美副书记强调,要加强对预警学生的关爱工作。给予沉迷网络游戏、课堂出勤率较低的学生更多的关怀和指导,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心态,主动回归学业,参与文明课堂的构建,争取顺利毕业。及时将预警学生情况与家长进行沟通,让家长了解并熟悉学生的在校学习情况,以期家校联手共同做好学生的帮扶工作。

为帮助各位老师更好开展学籍预警工作,郭宇老师对学生学籍异动、毕业资格和取得学历学位要求等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提醒各位老师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关注,督促其对学业的重视,降低预警学生比例。

此次会议的召开,能够有效保证学籍预警工作顺利完成、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是完善“班导师领航育人计划”、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