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与工大附小联合举办“种下一棵树,长出一片林”主题实践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0浏览次数:313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团于201937日下午在天津工业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种下一棵树,长出一片林”主题实践活动,该活动是“新时代·大手牵小手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美好校园实践行”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们树立了绿色生态文明理念,为大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育人路径。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用视频、PPT等多媒体手段,以唱响国歌与校歌、主题绘画、宣誓活动等形式开展,体现了我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深入浅出的为小学生讲解了植树、护树对环境保护的重要作用,剖析了生态文明与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关系。

此次实践行活动的圆满举行,在两校学生心中牢固树立了生态文明理念,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育人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