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韵光华 | 记光源1502班周静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71

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才止;像种子在地下一样,一定要萌芽滋长,伸出地面来,寻找阳光。

她叫周静,是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光源1502班学生,她凭借自己扎实的基础,大学四年的刻苦努力,最终实现了梦想——被电子科技大学免试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获奖经历


  参与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市大学生电脑鼠走迷宫竞赛,全国半导体光源系统创新竞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天津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累计获得国家及省市级奖励9项,竞赛成绩优秀。专业综合排名第一,连续多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二等奖学金。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谈及最初对于保研的想法时,她直言自己大一时并没有想到要保研,但觉得自己应该读一个研究生,到了大三获知专业将有两个保研名额时,便全力准备保研的工作。大一时,她会保持高中的学习方法,上课预习,下课复习,经常泡在图书馆。对待学习,她认为听课是首位的,听课能让自己没注意到的知识点印象更深,课间应该多和老师同学交流。到了大二,加入了电脑鼠实验室后,实验室里总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印象最深的是一次电脑鼠比赛,前期准备了两三个月,到了比赛前更换了一个组件,又要重新调试,一次次夜以继日的调整参数,但好在有之前的探索,有惊无险,没想到三天就把它搞定了。她的话平静而有力,实验室的时光总是忙碌而充实,学长学姐的指导给了她莫大的鼓励,两年间,她从新人成长为项目能手。


天道酬勤

心怀感恩


每天这么忙,压力大的时候有想放弃的时刻吗?”“放弃,没有。”与我想象的不同,她回答得干脆而坚定。坚持、勤劳,是她胜利的王道。在调节自己压力时她会找学长学姐倾诉,她说:“无论在专业知识亦或是生活上他们都帮助了我很多,自己跨不去的点就找他们排忧解虑。”对于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付出,她始终心怀感恩。在问及自己孜孜不倦的源动力是什么时,她笑着说:“自己放松去玩了一阵后可能感觉不是那么充实,脑子里就会想要把自己拉回原来的那个状态。”在访谈间,我们不禁惊讶于她对于自己要求之严格,也就是这份自律,催促她一步步奋力向前。


努力比选择重要


在谈及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时,她告诉我们:“努力比选择重要,你一旦选定了目标就要开始收集信息,着手准备。路有千万条,但只有走完的人才知道一路的风景有多美。” 她认为高考既苦,大学便要愈加珍惜自己的付出,乘风破浪,而不是沉湎于舒适的港湾,去追寻真正的汪洋大海。


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才止;像种子在地下一样,一定要萌芽滋长,伸出地面来,寻找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