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韵光华 | 记光源1501班舒刘琴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332

   “我只想安静静地学习自己学到了什么自己知道

她曾荣获2016全国半导体光源系统创新竞赛一等奖201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三等奖2017全国半导体光源系统创新竞赛二等奖她就是:准天津大学研究生、光源1501中共党员舒刘琴。



学有所得,得以致用


在大学这个象牙塔里,舒刘琴没有选择安逸而是选择了默默前行。对于她而言,默默地耕耘自己的土地,认真地消化自己学到的知识才是最重要的。早起晚睡已成为了习惯,而为了拒绝上网的诱惑,甚至果断关闭了流量。她说,当初她并没有想要争取什么,只是想多学点知识。


陌上花开,不负韶华


与其他保研同学不同,她并不争强好胜,实验室也难见其身影,图书馆才是她浴血奋战的一大战场。保研之前,她总是待到图书馆闭馆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在图书馆学习俨然成为了她生活的一部分。与众多的安逸者不同,她是一个无言前行,静铸实力的勇士。在别人看不到的背后,早上六点起床,到教室提前预习,晚上11点睡觉,是她一天生活写照。而偶尔的音乐和阅读是她仅有的放松和娱乐。相比于其他人的大学生活,知识带给她的乐趣,恐怕也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越努力,越幸运


在没有竞赛加分的情况下,她依旧能成功保研在于她极大的耐力和对自己目标的坚定。相比于其他保研同学,她对保研并不抱有很大希望,而是自己一直在默默的准备着考研。

谈及保研的原因时,她笑着说:“可能是幸运吧!”这一句话背后,是她那一个个独自挑灯夜战的夜晚,是她付出了常人不能想象的努力和坚韧。如同一朵挺立在风雨中的铿锵玫瑰,美丽而坚韧,散发着淡淡的幽香!

她坦言自己花在英语上的时间并不充足,希望学弟学妹可以多花点时间在英语学习上。即使成功保研,图书馆仍是她的主要战场,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弥补自己的过失,奋斗在属于她的战场上。


近水知鱼性

近山识鸟音


或许刚入大学,你迷失了方向;或许更换环境,你会不知所措;或许远离故土,你将沉迷过往,但实则不然。她说:“环境并不能影响一个人,只可能体现出这个人原来的样子,而成功亦不在于时间、地点、环境,而在于人自己。”当纠结宿舍太吵、无法学习时,她已经明白,在宿舍的时间是给自己充电、让自己愉快的,愉快又会使你在公教或图书馆里学习时更加专心。


她凭何从莘莘学子中脱颖而出,鲍勃·康克林所所说的:“重要的不是环境,而是对环境作出的反应”或许能回答你。

我要清楚自己学到了什么”,平淡的语言,不容置喙;娇小的身躯,骨子里的坚毅;清澈的双眸,令人心神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