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韵光华 | 记自动化1502班胡腾飞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5浏览次数:322

青春是朵娇艳的花,我们把它种在了学习的那条长路上,愿后人见了欢喜,愿你我回首时,经年岁月便是彼此最温馨的回忆。

他是胡腾飞,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1502班学生,,他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从不停止学习的脚步,最终完成了自己的理想——被免试录取为东北大学硕士研究生。

获奖经历

曾多次参加数学竞赛,天津市单片机创新设计应用竞赛,机器人(擂台车)竞赛,全国光源半导体创新设计竞赛,电脑鼠走迷宫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工技术基础知识创新竞赛与校级“耀华杯”计算机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等竞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获得两次校长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与优秀团员的称号。 

脚踏实地 步步前行

做人要脚踏实地,学长无论学习还是实验都很认真且实事求是。从大一的数学竞赛到大二的各项实验室比赛,至大三自主选择参加的各类比赛,三年时光就这样不知不觉间过去,每一次比赛,都给他留下了或浅或深的印象,前期准备的紧张、比赛时的全力以赴,都在比赛获胜后的化成淡淡笑容。阳关透过窗,轻轻落在他青春却又稍显成熟的面颊上,玩笑的话语中又带着些追忆的怅然。当年那个初入学的懵懂少年,在对学习的步步提高中,在对知识的不断渴求中,在各项技能的不断提升中,变得愈发自信,见识了流失在生命中的风景,却又不甘于平常。保研成功对于考研的同学来说,轻松了许多,可他并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依旧每天坚持学习。

 “在别人看来保研就行了,但我要准备将来的学习。”他如是说。


长夜漫漫 梦想不弃

提及大二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时,他显得很有感触。四天四夜的比赛,两天两夜的不眠不休,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便是除夕,因为买不到回家的座票,只好一路站回了家。虽然一年多过去,但当再次提及时,他依旧难忘那两天两夜奋斗的历程,依然对当时的辛苦历历在目,“二十页的英语论文,忙完了都觉得自己要晕了。”但当问及那般艰苦的奋斗是否值得时,他的回答却是那么坚定,“当然值得,比赛让我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更让我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力,离自己的梦想也更近一步。”说完这句话,学长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这不禁让我感到,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快乐的人生。

奋斗的岁月,虽经长夜漫漫,但星斗为伴,月光同行。这些艰苦的时光让我们磨炼出一双强壮有力的翅膀,面向九天,冲破云霄,这是属于我们的梦,我们会用我们的双手一一实现。

责任在心,结伴同行

在美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他和队友在确定比赛题目后努力查数据和资料,找适合解题的方法,写论文,又不断的修改论文。可是比赛需要的有些知识领域是大家从没有接触过的,也因此有些力不从心。当老师在旁边指导他的时候,他的心里更是羞愧。“我在团队中负责算法和解题方法,然而我却一窍不通,这简直是最失败的表现。”他淡淡地说。最终在团队的帮助下,他又找回了自信,也因队友之间的互相帮助,自己的彻夜努力,最终收获了属于他们的硕果。

团队是他心中最柔软的词汇,责任又是他对这个团队许下的不变诺言。所以即使辛苦,他也要与队友并肩作战,即使不知结果,但只要有你们在身旁,都是那么的快乐。正因有那么多的人与他结伴而行,这段青春的大学路,才会那么宽阔,才会开出那么多凝结了欢声笑语的花朵。

纵使长路漫漫,我们也要努力抓住彼此的手,为了心中那个永远不变的理想,努力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