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韵光华 | 记自动化Z1501班邓建强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398

梦想和青春一样,是一种信仰。有梦想的生命,就是总有雨露浇灌的花草,由内而外散发出的生命力,如此鲜活,颜色是最明亮的鲜艳。

他曾荣获: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国家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华北赛区二等奖中国工程类机器人比赛省部级三等奖“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一等奖华北五省机器人竞赛省部级三等奖他就是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的准浙江大学研究生、自动化Z1501班长邓建强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采访过程中,学长谈吐清楚,思路清晰,言语风趣。谈及保研初衷,他言刚入大学,接触了保研清华的学长,自己备受鼓舞,同时由于对自己的高考成绩并不十分满意,就憋着一股劲头,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最终赢来了众多高校对他的认可。四年来,他一直有着自己的规划,课后认真整理归纳笔记,不论多晚多疲惫,一笔一画累积成了几十个笔记本;他课上喜欢坐第一排,不论哪节课,即使由于一晚上都在实验室忙碌完,课上有点乏困,仍然会选择头排。他建议大家 多与优秀的人接触,不懈怠学业,但也要有自己的看法,不随波逐流,不去附和自己不喜欢不适合的圈子,心中有理想,脚下会有力量,终至远方。


有梦想,更有为梦想买单的勇气

大家眼里,他是大神级的人物,成绩好,实践能力强,同时还是班长带班,活动经历极其丰富。然而正如冰心先生所说的那样,大家看到的只是现时的明艳,他的背后,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四年来,他极少参加课余活动,唯一去过北京的机会,还是为了参加比赛。飞思卡尔实验室的比赛,时间跨度长,在筹备的一年过程中,两点一线,出了实验室就是公教,出了公教就埋头在实验室里,比赛结束,用他的话就是,整个人都崩了,然后又要马不停蹄投身下一场比赛。大一在忙,大二在忙,大三在忙,大四还在忙。当然,他也建议大家,大一适当抽空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培养自己的爱好,多才多艺也不失为好的选择,如果整天闷头学习未免太过压抑。


学长的宝贵建议


大学期间,请你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把成绩往上提一提,把故事收一收,不要乐于又厌于繁琐的圈子,虚设的人际交往,请与梦想为伴,以汗水为伴,好好把握用来吃苦、用来沉淀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