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韵光华 | 记自动化1504班史珈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13浏览次数:527

  

他凭一腔孤勇,荡漾在无止境的学海书浪之中因兴之所至,如饥似渴地汲取着越发深层次的专业知识

他曾荣2018世界APEC电脑鼠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最快速度奖2018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eritorious Winner奖(一等奖)2018全国大学生ROBOCON机器人比赛北方赛区三等奖2017天津市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一等奖2017天津市大学生物联网创新与工程应用设计竞赛三等奖2017天津市大学生电脑鼠走迷宫竞赛二等奖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暨国际公开赛二等奖2016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2016天津工业大学求实杯数学竞赛一等奖。他熟练掌握:c语言、c++语言基于KEILIARVS环境(包括OPENCV库)的编程、MATLABSIMULINK软件模型建立以及5132系列单片机使用方法。他就是喜爱攀岩,喜爱不断向上攀登的准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自动化1504中共党员史珈硕。

  

  

攀岩为吾所爱,坚持亦然

言及爱好,他笑了,像换了个人似的,彻底打开了话匣子,攀岩算一个吧,还有徒步旅行,我比较喜欢具有人文气息的城市而不是现代化的大都市,还喜欢电音,最近也在学钢琴呀。我认为爱好与学习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并不要担心众多的爱好会使自己的精力消耗殆尽,自己喜欢的终归是值得付出的。当学习遇到瓶颈时,当生活感到烦躁时,好的兴趣爱好会助力你放松自己,养精蓄锐,之后再矢志不渝地朝着目标走去。休息不是懈怠,休息能使你更好地坚持本心,而懈怠,只能让你越发一蹶不振。

攀岩,需以山顶为目标,路漫漫,需一步一脚印,上下求索,只因心中有梦;人生,需以不断前行为己任,而坚持便能通达两者。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道远

201511月,秋末冬初,于那年的大一新生而言,正是岁月静好的时候。而史珈硕说,自己要树立一个目标,不要虚度这一段时光。言出即行,他随即加入了天津工业大学数学协会,后来更是因数学竞赛成绩优秀,担任了协会会长一职。

坚持朝着目标努力,成功也便是顺其自然。实验室是他提升成绩的好地方。2016年他加入了电脑鼠创新实验室,作为实验室负责人,承担了古典电脑鼠控制策略优化的任务。2018年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在其中负责解决特斯拉充电桩分布问题。众多比赛任务,将他打磨得越发成熟,褪尽铅尘,渐成璞玉。

大学生涯,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实验室中所做的任务,把堂上所学,老师所讲的内容推到更深的层次,使他的能力取得了大幅度的提高。丰富的比赛经历,充实了他的简历,使之在众多保研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比赛带给你的压迫感会促使你高速提升自己,就算比赛失意,也能给你带来一个厚积薄发的效果。学长轻松地说,阳光撒进来,照亮了那白皙但坚毅的脸庞,也照亮了那漆黑但深邃的瞳孔。

  

泰山不让土壤,故成其大

 “要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对未来有一个定位,不管什么样的目标,都不要虚度这一段时光,英语是不能落下的,无论在哪一个时期。学长这样说,他更是这样做的。

 “保研二字,或许对常人来讲是遥不可及,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爱攀岩的常人,却做到了别人认为遥不可及的事情。我高中时成绩也很平常,大一才觉得要树立一个目标,要对未来有一个定位。学长平淡地说着,但任谁都知道,保研的背后,怎么可能会是平平淡淡。

学习永远不嫌早,后悔也永远不嫌迟,不断去学,兴许在某一天突然就显现出来了,切不要等到以后,那时已为时已晚。当有能力时,释放不出来是不可能的,只要在这方面钻进去了,迟早有一天能够发光。

一步一咬牙的努力,早已分不清模糊了视线的是泪水还是汗水,一句一字地想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我们都是时间旅行者,为了寻找生命中的光,终其一生,行走在漫长的旅途上。我们相信这么优秀的学长一定会给你们带来启发与鼓舞的,希望大家不负韶华,从现在开始努力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