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18“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396

 201811301910,电气学院“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于学院4D313顺利举行,我院学生会主席梁颂博、副主席丁晗、王新宇、张琼、胡贵庭,辩论队16级领队罗杨琪、党支部学生书记许炜宸以及其他学院的许多嘉宾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对战双方是从电气学院众班级中脱颖而出的自动化1803班和光源1801班。两支队伍凭借紧密的逻辑思维与强大的语言技巧,一路披荆斩棘、过五关斩六将,相会于此,围绕“大数据时代让我们活的更轻松/疲惫”展开激烈辩论。

正方观点:大数据时代让我们活的更轻松。

他们认为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大数据减轻了人力资源浪费,强大的计算机能帮助人们对海量的信息进行集中处理、分析。

 反方观点:大数据时代让我们活的更疲惫。

 他们认为大数据具有价值密度特点,人们的效率提高了,但社会的工作量增加了。另外,大数据时代让我们的个人信息出现泄露,让我们倍感压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反方光源1801班获胜,成为本次 “新生杯”辩论赛的冠军。

 正方自动化1803班也以极棒的发挥,获得了亚军。

 正方四辩罗家豪以其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妙语连珠的发言,荣获最佳辩手!

 本次新生杯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思维反应速度和合作能力,促进了各班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还提高了各班凝聚力,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