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级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240

为了帮助刚到大学的新生认识四级,让新生们在面对即将到来的四级考试不会手足无措,更为了帮助大家顺利通过四级,我院于20181023日在电气学院4D311举办了四级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请来了沈尚文、杨博凯、张婧纯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大一的新生们做经验介绍。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电气学院团委学生会丁晗主席,胡贵庭主席,王新宇主席,张昊琪主席,张琼主席。          

第一位是沈尚文学长他先从心态和重要性上让大家认识到四级并不是魔兽,再根据四级试卷的试题顺序一一讲解每种题型的做法,首先,作文一般是议论文,要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个方面分三段写,显得条理清晰。


之后是听力,听力比较重要的是感觉,他建议两天都听同一套听力试题,第一天原速播放,寻找错误重新听,第二天加速播放再听一次。

重中之重的是阅读,可以先做仔细阅读,再做信息匹配,最后再攻克最难的选词填空。

最后,对待翻译,沈尚文学长总结出五个字:简化与拆分。

第二位是杨博凯学长,他先按照自己的标准,给参与四级考试的新生们分了四个类别,让大家有一个初步的自我认知,有利于制定之后的复习计划。他用自身经验告诉大家对待听力,可以站在出题人的角度去猜测出题人想要对什么内容进行提问。

阅读与写作

杨博凯学长建议大家阅读要先读题,再看原文,读题和阅读原文过程中要寻找关键词。翻译要逐字翻译不要漏,中式英语不要有。

最后,作文要积累高级词汇去掉简单句,将简单句扩充为复杂句。

考试的心态很重要,杨博凯学长希望大家可以做到以下四点:考前积极备考,考试合理分配时间,遇到不会的题不要慌张,把注意力集中到考试身上。             

第三位是张婧纯学姐,首先是听力,做听力题有两种方法,一是划关键词再听,二是先听再做题,都有利有弊。张婧纯学姐希望大家可以多听听力,尽量做到每天都听,一定不要放弃听力。

接下来是阅读,做长篇阅读时可以先划重点词再回原文找,但是也要尽量理解文章大意。

然后是写作,写作要做到切合题意的同时控制时间和字数,字迹工整是重中之重。

翻译可以留到最后做,语法要用准,可以同义替换进行联

张婧纯学姐说,背单词很有用,但不能只背单词,要做题,尤其是真题。刷题不要做这四种事:盲目刷题,边做边看答案,在状态不好的时候做题,过度参考他人意见。对待真题仔细研究,找对方法一直努力。

希望大家看完这篇文章能够有所收获,祝大家取得好成绩